Church Wants You﹗

教會需要領袖﹗

有嚇一跳嗎?有時教會的長執說這句話時,很多人也會吃一驚﹗為甚麼?因為我們——

缺乏裝備:沒有準備好
缺乏認識:沒有工作說明
形象問題:沒有領導才能
缺乏教練:沒有人指導
缺乏熱情:沒有看見需要

《合神心意的領袖》一書告訴我們,這些都是錯覺,教會確實很需要信徒起來擔當領袖的崗位。如果你的教會需要領袖,或者你本身很想成為領袖,這本書說不定能夠幫上一點忙。

作者歐格理在美國橡溪基督教會,擔任門徒訓練牧師多年,看到了教會對領袖的渴求而著書。《合神心意的領袖》將引導讀者成為一個以真理為基礎的教會領袖。

而我們在書展,亦確實見到教會對於領袖的需要﹗

曾向一位姊妹談及「使人得力領導」的理念時,她也有強烈同感,指她教會的事奉者有耗盡(burnt out)的情況。我隨即向她介紹「得力領導資源光碟」,方便領袖團隊透過觀賞視像訓練片段,同時按著議講義的指引,與團隊成員一同學習。但她分享團隊未能同心,新舊不同年代的領袖不易達到共識,亦往往對新事物新思維產生抗拒,恐怕在教會貿然推動會有危險。

我十分理解這種想法,故向她表示本地也有一間堂會以10年時間逐步推動,過程一點不易,初時遇到不少反對聲音,但只要先與一班核心領袖溝通,同心認同「使人得力領導」的需要,持之而行,漸漸必有成果。

我們常強調教會需要幫助信徒發掘自己的特質(S.H.A.P.E.),並按著這個特質,找到最適合自己事奉的「甜點」(Sweet Spot),才能成為得力的領袖,想不到在書展第一天,便遇上一位牧者,他真的因著找到自己的「甜點」,便毅然離開現有的崗位,投身上帝給他最有負擔的工場。在第二天,竟又遇上師母,她是絕對支持丈夫有此決定,面上露出是欣悅的神情。她的喜悅確實感染了我。

你又如何?在事奉中得力嗎?你如何按著上帝給予你的特質,回應這個需要,成為合神心意的領袖?作為教會領袖,又如何讓在教會建立使人得力文化,讓所有教會領袖也帶著喜悅事奉?

本篇發表於 健康教會(HC), ^_^最新消息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